找回密码
 注册
首页民生问政资讯诸暨圈社区店拍拍专区诸暨在线诸暨交警公积金政策 手机版
搜索
新店开张  吃货推荐
旅游资讯  折扣福利
房产资讯  看房中心
家装日记  装修攻略
购车交流    车友会
我要买车   二手车
亲子资讯  育儿宝典
亲子教育  母婴用品
谈婚论嫁  同城交友
我要相亲  我要结婚
楼主: 花花家的猫

【第一届装修日记大赛006号】丁香公寓117平简美风格完工毕业照大赏!

  [复制链接]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16: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宜家行——(四)

楼主去宜家还有个任务,就是去看看衣柜的设计,主要就是衣柜内部空间的划分,当然也在宜家看到了不少亮点。

抽拉镜是一个大的亮点,再也不用拿个镜子摆在房间里了,直接藏在衣柜里,实用又节省空间,这个我在东远的索菲特衣柜也看到了。
下面就上衣柜的图片吧。


衣柜一

衣柜一

衣柜二

衣柜二

衣柜三

衣柜三

衣柜四

衣柜四

衣柜五

衣柜五

衣柜六

衣柜六

衣柜七

衣柜七

衣柜八

衣柜八

衣柜九

衣柜九

衣柜抽拉镜

衣柜抽拉镜

衣柜抽拉镜细节

衣柜抽拉镜细节

打赏列表共打赏了1次

hzdszq 打赏了1金币
写的不错!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17: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宜家行——(五)

各式各样的柜子,不过宜家的柜子很少有实木的,都是合成板材,估计牢固度不是很好,不建议买,只建议选选款式,然后再去大型家居市场找同一款式,或者淘宝。



柜子一

柜子一

柜子二

柜子二

柜子三

柜子三

柜子四

柜子四

柜子五

柜子五

柜子六

柜子六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17: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宜家行——(六)

样板间和各种喜欢的小物件
宜家有很多样板间,以客厅居多,会标注面积,所以大家可以先测量一下自己家的客厅面积,然后再宜家找和自己家面积差不多的样板间,参照摆设,这个也可以去很多新楼盘的样板间看。
宜家行——样板客厅一.jpg
宜家行——样板客厅二.jpg
宜家行——样板餐厅.jpg
宜家行——超薄鞋柜.jpg
宜家行——最钟爱的阳台折叠椅.jpg
宜家行——马桶置物架.jpg
宜家行——照片墙一.jpg
照片墙二.jpg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17: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了,宜家之行结束了,晒了那么多图,不知道大家看晕没?
哈哈,下面就要开始木工阶段了,这里就要上我的设计图了(CAD版木工图纸),快下班了,看来得中秋后晒图了。
QQ用户  发表于 2016-9-17 16:29:56
花花花花花花赶紧来更新~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08: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客 60.176.148.x 发表于 2016-9-17 16:29
花花花花花花赶紧来更新~

亲爱的,我来了。
今天继续更新,争取更新速度加快。。。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21: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木工篇(一)

板材的采购
在家居装饰装修中,板材是常用的主材,那么你知道板材分为哪几类?怎样选购适合自己的板材呢?下面为你介绍一下板材的种类
密度板:密度板也称纤维板,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黏剂制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
密度板由于质软耐冲击,也容易再加工,在国外是制作家私的一种良好材料,但由于国家关于高密度板的标准比国际标准低数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国的使用质量还有待提高。
大芯板:行内称细木工板。大芯板是由两片单板中间黏压拼接而成。大芯板的价格比细芯板要便宜,其竖向(以芯材走向区分)抗弯压强度差,但横向抗弯压强度较高。
装饰面板:俗称面板,是将实木板精密刨切成厚度为0.2毫米左右的微薄木皮,以夹板为基材,经过胶黏工艺制作而成的具有单面装饰作用的装饰板材。它是夹板存在的非凡方式,厚度为3毫米。装饰面板是目前有别于混油做法的一种高级装修材料。
刨花板: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为主要原料,加入胶水、添加剂压制而成的薄型板材。按压制方法可分为挤压刨花板、平压刨花板两类。
防火板:防火板是采用硅质材料或钙质材料为主要原料,与一定比例的纤维材料、轻质骨料、黏合剂和化学添加剂混合,经蒸压技术制成的装饰板材。它是目前越来越多使用的一种新型材料,其他用途不仅仅是用于防火。防火板的施工对于粘贴胶水的要求比较高,质量较好的防火板价格比装饰面板也要贵。防火板的厚度一般为0.8毫米、1毫米和1.2毫米。
胶合板:行内俗称细芯板,由三层或多层1毫米厚的单板或薄板胶贴热压制成。它是目前手工制作家具中最为常用的材料。夹板一般分为3毫米、5毫米、9毫米、12毫米、15毫米和18毫米六种规格。
三聚氰胺板:三聚氰胺板,全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它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三聚氰胺树脂胶黏合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
三聚氰胺板是一种墙面装饰材料。目前有人用三聚氰胺板假冒复合地板用于地面装饰,这是不合适的。
石膏板:是以熟石膏为主要原料搀入添加剂与纤维制成,具有质轻、隔热、吸声、不燃和可锯等性能。石膏板与轻钢龙骨(由镀薄钢压制而成)相结合,便构成轻钢龙骨石膏板天花。石膏板具有许多种类,包括纸面石膏板、空心石膏板,市面上有多种规格。以目前来看,使用轻钢龙骨石膏板天花作隔墙的多,用做造型天花的比较少。
人造皮装饰板:人造皮装饰板是由科技木切片与胶合板经热压等程序制作。科技木是由进口木材经高科技处理加工而成,其特点是仿真效果极佳、花色齐全、品种繁多,适用于室内装修,能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好吧,以上是花花百度滴,下面来说说花花自己的采购吧。
买了百源的板材,因为木工活太多,所有的板材加敷料花了2万多,补板补了5、6次。
板是在小区前面的木材市场买的,百源的品牌,其实搜索过百源这个品牌,还是可以打,但是后期用上后,感觉味道比较大,不建议选择。
还是建议大家买兔宝宝这样的品牌,据说大王椰都很多是贴牌的。
另外,线条也都是我自己依据图纸,跟木工师傅商量规格后去线条厂定的,在往街亭方向去的左手边,鲁班机电过去点,隔壁还有个木门厂,木门也是在那里定的。
线条花了5千多,门是自己买的饰面板,然后定做的大线条木门,好像是570一扇。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21: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木工篇(二)

吊顶没有画图,都是现场跟木工师傅说吊几级吊顶,要怎么样的造型,哪里自己后期要加石膏线条,要留多宽。
其他的木工活全部楼主自己画的CAD图纸,个别尺寸没标的,都是现场跟木工师傅说的,包括深度这些,也有在图纸上标注的。图纸和木工完成图对应着上吧,一个一个对应,应该看得清楚些。
先上客厅电视背景墙,没有上油漆和贴墙布可能看着不是很立体。

电视背景墙图纸

电视背景墙图纸

电视背景墙木工完成

电视背景墙木工完成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21:45: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木工篇(二)

接上,上沙发背景墙,沙发背景墙无图纸,是我现场拿粉笔和木板画的线条框,然后定做了线条,再让木工弹线定的。
这个沙发背景墙和主卧的背景墙算是最后定下来的,沙发背景墙其实是有好几个参照图的,但是都被我一次又一次的否了,后来就在现场根据壁灯留置位置,直接在墙上定了位置。
沙发背景墙.jpg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22: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木工篇(二)
接上,餐厅比较小,所以考虑了卡座,这样卡座上可以坐两个人,挤一挤的话还是可以再坐进个小朋友的。
这里木工有个失误,实际深度比我的图纸要深,所以看起来客厅的卡座柜有点占空间。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9 08: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木工篇(二)


接上,餐厅比较小,所以考虑了卡座,这样卡座上可以坐两个人,挤一挤的话还是可以再坐进个小朋友的。旁边的柜子和卡座下面的抽屉都可以储物,增加了储物空间。
这里木工有个失误,实际深度比我的图纸要深,所以看起来客厅的卡座柜有点占空间。
卡座柜两边下部本来画了两个抽屉的,后面木工说两个抽屉,抽屉太大了,东西放多的话抽屉会不灵活,建议改成了三个抽屉,于是采纳了这个意见。


餐厅卡座图纸.png
餐厅卡座木工完成.jpg
QQ用户  发表于 2016-9-19 09:37:35
顶下,很棒的楼主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9 09:4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木工篇(二)


接上,上主卧的图纸和照片。
主卧有一个走入式衣柜,说是走入式衣柜,其实就是走道,两边做衣柜,再往里走就是主卫了。
重点说说主卧的背景墙吧,前面也说了这个背景墙和客厅的背景墙都是最后定的,在定这个背景墙之前,我去了杭州的第六空间,把家具都定了,然后根据主卧床的尺寸画的背景墙图纸。大家可以看到床头柜的开关、插座盒子离中间太近了,这个后期都改过的,包括高度,因为床头柜高度有700,所以后期开关、插座盒子都进行了调整,这就是我说的,让大家在装修前就可以去家居市场转转的原因,避免此类返工。我只能说我们的水电工太好了,简直是不厌其烦的给我改了N多次啊。
主卧背景墙图纸.png
主卧背景墙木工.jpg
主卧电视柜 梳妆台图纸.png
主卧电视柜 梳妆台.jpg
主卧衣柜左.png
主卧衣柜左.jpg
主卧衣柜右.png
主卧衣柜右.jpg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9 09: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亲的关注哦
QQ用户  发表于 2016-9-19 10:16:27
花花家的猫 发表于 2016-9-14 16:45
宜家行——(四)

楼主去宜家还有个任务,就是去看看衣柜的设计,主要就是衣柜内部空间的划分,当然也在 ...

衣柜真的有必要看看的呢 我家的衣柜样子看看还好的 结果用起来发现长的衣服裙子都没有办法放 因为隔层做的不对
QQ用户  发表于 2016-9-19 10:20:06
花花家的猫 发表于 2016-9-18 21:00
三、木工篇(一)

板材的采购

兔宝宝的板材有所耳闻啊 价格会不会有点高
QQ用户  发表于 2016-9-19 11:33:11
写的真好!装修还真是件烦心事。看样子,我是一定要找装修公司了。啥啥都不懂。让我选个风格都选不定。还是现成有的住就行了
QQ用户  发表于 2016-9-19 13:17:08
坐等更新,楼主加油

1

主题

19

帖子

24

积分

士官

Rank: 3Rank: 3

积分
24
发表于 2016-9-19 14: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厉害

3

主题

143

帖子

158

积分

中尉

Rank: 8Rank: 8

积分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6-9-20 08: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亲的关注,也希望可以对你以后装修有帮助哦。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诸暨在线 百姓论坛 ( 浙ICP备11029085号 )

GMT+8, 2018-2-21 15:36 , Processed in 0.301602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