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首页民生问政资讯诸暨圈社区店拍拍专区诸暨在线诸暨交警公积金政策 手机版
搜索
新店开张  吃货推荐
旅游资讯  折扣福利
房产资讯  看房中心
家装日记  装修攻略
购车交流    车友会
我要买车   二手车
亲子资讯  育儿宝典
亲子教育  母婴用品
谈婚论嫁  同城交友
我要相亲  我要结婚
查看: 1440|回复: 10

[家装网活动] 【监理日记】南门春晓全程监理,木工验收归来,木作整洁,基本无整改项目!

[复制链接]

431

主题

677

帖子

2832

积分

版主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2832
QQ
发表于 2017-11-29 10: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月27日,是南门春晓宣先生与装修公司签订施工合同的日子,早早地宣先生就与小编约好,希望我们质检团李师傅帮忙一起对设计方案、施工报价把把关。下午一点,我们与业主宣先生准时在星艺装饰公司碰面。

  一碰面,宣先生就跟李师傅谈起了自己的打算与想法。由于工作及生活习惯,宣先生对装修材料的选择十分讲究健康与环保是重中之重,另外宣先生的工作不在诸暨本地,所以对施工这一块的监督有很大的欠缺,希望后期施工质量由质检团多多把关。

微信图片_20171129080750_副本.jpg

  三方第一次会谈,在交谈中发现业主有多项事宜之前是与装修公司做了口头协定,李师傅提醒任何双方约定一定要写进合同,避免后期责任不清,发生纠纷与扯皮。现场三方先确定了平面布置图,再由李师傅监督,确认施工图,包括瓷砖铺贴方式、吊顶花样、衣柜样式等等,最终确定报价单

微信图片_20171129080826_副本.jpg

  交流中发现业主宣先生是一个十分谨慎的人,虽然新房刚刚交付,但是他已经比较过多家装修公司,所以选择星艺装饰也是慎之又慎而做的决定。现场宣先生比较纠结的点有以下2个:

  1、卫生间马桶移位的问题,由于本身房子的卫生间布局不是很合理,马桶可能需要移位,业主担心一旦移位之后,可能造成后期使用过程中马桶堵塞。李师傅表示,现在马桶移位普遍使用的扁管正常使用并不存在堵塞的风险,可放心选择。

  2、板材、油漆的选择,业主的环保理念十分强,所以希望家里的木工全部使用兔宝宝E0级板材,另外乳胶漆一定要选用德国都芳漆,差价宣先生会自行补齐。其实家装甲醛的来源除了板材与油漆,后期软装家具也要引起注意,包括油漆墙纸墙布、沙发窗帘、床具等的选购。

  另外,李师傅针对业主的情况也提出了4点建议:

  1、合同中写明最终报价为一次性报价,在业主不增加基础项目的前提下,装修公司不得额外增加费用,这一点可以避免后期出现增项和漏项,增加业主装修的成本;

  2、业主前期所交的定金,后期直接做工程抵用,设计费用包括在最终报价里面,不再另外收取

  3、任何商定的内容最好以书面形式写入合同,切忌口头协议;

  4、装修公司为业主设计的是8路线路,李师傅表示过少,业主考虑后期要使用烤箱,厨房间3路线路;三个壁挂空调一个风管机就需要4路线路;两个卫生间,2路;三个房间3路,所有的灯具分1路;1路弱电线,总共14路。

微信图片_20171129080855_副本.jpg

  签订合同当天,星艺装饰公司老总亲自出马,与业主一起审核设计图,商讨细节,针对业主与质检团所提的问题,现场立马做出整改,最终成功签订施工合同。给一个大大的赞!

  正式开工之后,我们会继续跟踪报道······

微信图片_201711290947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129082324_副本.jpg


要装修上诸暨家装网!

1、为全城业主推荐诚信网签商家、建材家电拼团;
                  2、提供免费验房、免费获得节点验收及全程保姆式管家服务;
      3、 跟着我们看工地、学装修等一系列公益性交流活动。
   
              联系电话:18367591058    (微信同步)  









打赏列表共打赏了0次

cry
还木有人打赏~

431

主题

677

帖子

2832

积分

版主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2832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10: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12月7日,质检团和业主宣先生一起来到工地,与装修公司一起为新房整体放样。
微信图片_20171208090542_副本.jpg


业主与设计师及项目经理讨论电箱的位置
微信图片_20171208090537_副本.jpg


门口成品保护
微信图片_20171208090526_副本.gif


下水管道保护
微信图片_20171208090502_副本.jpg


星艺装饰的成品保护做的很是用心,地漏开工时也应当保护,防止垃圾进入堵塞地漏。
微信图片_20171208090518_副本.jpg


现场整体放样,确定线槽、开关、床具、衣柜等的位置,水电开工前的整体放样可以预先知道设计师设计的方案是否存在不合理之处,并能及时改正。多数装修公司放样是水电、泥工、木工各自放样,问题出现之后多数难以整改,后期装修只能不断将就!
微信图片_20171209081913_副本.gif


431

主题

677

帖子

2832

积分

版主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2832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18: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084641r7zx95l0yv751kkg.jpg.thumb.jpg

             水电施工完成,宣先生约小编和质检团李师傅一起去工地,进行水电验收,小编和李师傅到工地的时候,宣先生已经早早的等候在现场了。李师傅先拿着水电施工图纸对水电工程全面看一遍。


IMG_20171222_141003.jpg


       比较明显的一处问题在客厅,背景墙下方一排四个开关盒子高低不一致,虽在功能上不影响,但是在后期装修完后影响整体的美观性。


IMG_20171222_141458.jpg

      另一处问题在厨房,电线管和煤气管道之间间距太近,存在安全隐患,严重的可能发生爆炸。此处公司应让水电师傅及时修改。

IMG_20171222_140906.jpg



       对于提出的其他个别问题,监理余工与李师傅进行探讨,阳台洗衣机水管接头原来的做法容易返水,经过和讨论后,监理师傅积极配合,到时候稍作整改。



要装修上诸暨家装网!

1、为全城业主推荐诚信网签商家、建材家电拼团;
                  2、提供免费验房、免费获得节点验收及全程保姆式管家服务;
      3、 跟着我们看工地、学装修等一系列公益性交流活动。

              联系电话:18367591058    (微信同步)










431

主题

677

帖子

2832

积分

版主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2832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1-18 10: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1月17日,小编与李师傅来到南门春晓泥工验收。进门,卫生已经全部打扫过,整个工地看起来相当整洁,验收当天,也是业主家空调安装的日子,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买家具和电器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尺寸,否则后期会面临东西放不下的尴尬。业主家的空调外机就比预想中大10公分,幸好当时设计的时候,空调外机处设计了一个柜子做遮挡用,多出来的10公分可以问柜子“借”,把柜子做窄10公分,外观上整体还是没有改变。
  李师傅进门环视一圈,就开始检查起瓷砖是否有空鼓现象。整体情况还好,只有东侧卧室门口的两块瓷砖有空鼓现象,装修公司当即表示马上整改。
微信图片_20180118084627_副本.gif

  关于空鼓
  其实空鼓现在已经被装修公司给神化了,要注意的是空鼓并不等同于掉落。而我们贴瓷砖的目的并不是无空鼓,而是,整齐,好看不掉落
  当然作为业主100%完美的追求永不为过,总也希望自己的新家瓷砖不要出现空鼓现象。但要认识到空鼓其实是不同材质的东西(红砖,混凝土,瓷砖)粘合一起,但是拥有不同的物理性能(最主要是热胀冷缩)而导致的一种必然结果,一种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
  要知道家里的瓷砖迟早是会空鼓的,当然只是很多过了我们的纠结期了,也不会有人在住了几年以后再拿空鼓锤去敲敲瓷砖是否空鼓了。我们最需要关注的是一些窗台的上口贴砖部分,因为你家里如果有瓷砖要掉,这里无疑是第一步。

瓷砖贴好之后,阳角位置都做了成品保护,管线位置也做了标识。
27_副本.gif

水管走顶,后期如发生渗漏,能及早发现。
冷、热水管都包上保温棉,每40公分处有管卡固定。
同一回路的多盏灯线在接线盒无接头。
如果接线盒接线,后期接线处发生故障,需要割开天花板吊顶才能维修,相当不方便,又影响美观。
微信图片_20180118084749_副本.gif

地砖铺贴做好预排规划,客厅、餐厅、阳台、书房的地砖在同一延伸线,看起来整齐漂亮。
微信图片_201801180846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118084653_副本.jpg

卫生间瓷砖地压墙铺贴,泥工师傅水平不到位的话,墙角缝隙大小不均,影响美观度,后期使用过程中水汽沿墙面往下,有渗漏的风险。
微信图片_20180118084716_副本.jpg

  正确做法:墙压地
  铺贴的时候,墙面剩最下面一块瓷砖,在地砖铺贴完成之后再贴,有效规避后期渗漏的隐患。但是墙面压地砖的贴法会比地砖压墙面的贴法更费时间。
timg.jpg
1.jpg

  厨房墙砖箭头所指位置为后期橱柜台面板位置,由于瓷砖设计师和橱柜设计师没有做好沟通交流,造成此处有2-3公分的缝隙。李师傅建议,装修公司在施工之前要做好整体放样,瓷砖位置与橱柜位置要做好定位,防止后期沟通不畅造成装修遗憾。
微信图片_20180118084724_副本.jpg



431

主题

677

帖子

2832

积分

版主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2832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3-22 09: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21日,南门春晓宣先生家木工已经完工,星艺装饰的效率杠杠的 赞一个!
IMG_4917.jpg

整体木制品表面应平整、光滑、洁净,色泽一致,
基本不存在弯曲变形、裂缝及损坏等现象。
板面拼缝应严密,纹理通顺,安装牢固。
IMG_4930_副本.gif

吊顶的转角都订上铁皮,防止后期天花板开裂。
IMG_4571.jpg

木龙骨间距小于30cm,合格。
IMG_4569.jpg

业主家卫生间做了等电位,等电位的作用及重要性小编在这就不多做阐述了,
(可点击查看等电位有关资讯)小编只想说业主相当有先见之明哟!
IMG_4932_副本.jpg

现场李师傅也提出了两点建议,
一是桌面侧面转角处线条接头比较尖锐,建议倒圆,以防在使用中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IMG_4920.jpg
IMG_4925_副本.jpg
二是卧室飘窗位置的天花板可再加几颗螺丝,起加固作用。
这里小编要提醒:此处尽量不要用钉子,钉子后期会生锈,影响天花板美观度,如果一定要用钉子,那么后期一定要上防锈漆。

IMG_4930_副本.jpg
通风井位置,业主用混凝土自行封闭,外露的钉子在做油漆之前一定要上防锈漆

现场验收单晒一波儿,基本无整改项目,整张纸就看起来比较整洁啦(忽略小编丑兮兮的字
IMG_4929_副本.jpg


要装修上诸暨家装网!

1、为全城业主推荐诚信网签商家、建材家电拼团;
                  2、提供免费验房、免费获得节点验收及全程保姆式管家服务;
      3、 跟着我们看工地、学装修等一系列公益性交流活动。
   
              联系电话:18367591058    (微信同步)




0

主题

9

帖子

9

积分

士兵

Rank: 1

积分
9
发表于 2017-11-29 15: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呀,好认真!看来想要入住一套心仪的房子,得下不少心血呢!看到那种图纸,我是猫看花被单,啥都不懂,不要说预算了!!嘿嘿,这里有平台,可以放心不少!!我可时常在关注的呢

1

主题

16

帖子

21

积分

士官

Rank: 3Rank: 3

积分
21
发表于 2017-12-4 10: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活动好 装修也放心点

0

主题

14

帖子

14

积分

士官

Rank: 3Rank: 3

积分
14
发表于 2017-12-4 10: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一监督的话,装修公司就不容易调皮了,挺好的活动的

2

主题

30

帖子

40

积分

少尉

Rank: 6Rank: 6

积分
40
发表于 2017-12-4 10: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贴!!!
QQ用户  发表于 2018-1-19 08:57:19
现在公司这么多,没签合同时吹的怎么怎么好,现在好了,直接了当。体现实力的时刻到了。力挺这类活动!!

2

主题

5

帖子

15

积分

士官

Rank: 3Rank: 3

积分
15
发表于 2018-3-22 10: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此非常感谢诸暨在线的李工和美女们,李工用其专业的知识非常耐心的在电话中解答心存疑惑不懂的问题,同时也会在施工中来到现场查看,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隐患,更会在每道工序完工后现场细致的验收检查,使业主感到放心踏实。谢谢!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诸暨在线 百姓论坛 ( 浙ICP备11029085号 )

GMT+8, 2018-5-21 20:57 , Processed in 0.317489 second(s), 3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